新闻动态

NEWS

全国妇联所属中国妇基会、儿基会 紧急筹措防汛救灾款物驰援河南

2021-07-27 12:24:41 来源:女性之声

7月21日,全国妇联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紧急部署。截至7月24日,全国妇联所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已筹措救灾款物共计8515余万元驰援河南。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7月21日启动河南水灾应急响应,开通紧急救援通道,倡议社会各界为灾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资金及食物、饮用水、卫生用品等急需物品的援助,得到了许多爱心网友、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己募集价值4428.60万元的紧急救灾款物,其中李宁集团和非凡中国联合捐赠资金1000万元和1500万元物资,浙江支付宝公益基金会捐赠资金1000万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资金500万元,北京磨铁文化集团等爱心企业以及邓亚萍女士、孙妮女士等爱心人士积极捐赠款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价值共计4087.19万元。其中天猫母婴亲子联合Babycare、碧芭宝贝(Beaba:)、Littlefreddie小皮等36家母婴品牌捐赠物资价值1600余万元,腾讯公益爱心网友捐赠资金608万元,腾讯公益基金会捐赠资金500万元,上海晨光公益基金会、支付宝公益爱心网友、新沂蔡徐坤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狮王日用化工(青岛)有限公司、北京启旭贝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邦泰置业有限公司、上海馥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纷纷在第一时间捐赠款物。

目前,首批价值120.99万元的4033个母亲邮包,价值近500万元的援助物资2000箱学生奶、2.5万箱矿泉水、儿童食品等已陆续运抵郑州、洛阳、开封及周边受灾地区,优先用于救助受灾的妇女儿童和家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正迅速落实好捐赠款物,将爱心传递到灾区,帮助灾区妇女儿童和家庭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编辑/李凌霄

妇联通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 下载妇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