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中国妇女报评论:只要精神在,女排有未来

2021-08-04 10:06:47 来源:女性之声

7月31日,中国女排3:0直落三局击败意大利女排,迎来了东京奥运会的首场胜利,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目前,中国女排在奥运会战绩三负一胜,最终遗憾未能进入八强,这样的成绩虽不完美,但女排姑娘们在每一场比赛中奋力拼搏的劲头、为争取每一分所付出的努力都在实打实地证明女排精神一直在这支队伍的每一个人身上延续、发扬……

 

从1981年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首夺世界冠军,开启5连冠辉煌,到2003年时隔17年重夺世界冠军,再到2019年,郎平带着新一代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成功卫冕。在国际赛场为国征战的数十年间,中国女排经历过辉煌、低谷和重生。尽管逆境重重,尽管女排队员换了一批又一批,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却始终没有丢。

 

此次女排比赛,在连败三场,提前止步八强的情况下,女排姑娘们仍然为每一分拼尽全力,打出了风格和气势。正如郎平所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

 

中国女排是一支光荣的队伍,但并不意味着她们永远战无不胜。任何一支优秀的体育运动队伍征战赛场都不可能一直顺风顺水,但正是在一次次失败和挫折的淬炼中,才能铸就新的传奇。而女排精神之所以能长久地、深刻地影响国人,也绝不是因为这支队伍能够长期处于巅峰,而是因为女排在每一次跌倒后都能重新站起来,依然拥有从头再来的勇气。

 

胜固可喜,败亦欣然。“今晚我看到了你们最好的样子,你们真的很棒!”“我们依然站在女排身后,继续为她们加油。”即便无缘八强,但广大球迷和网友仍旧给予了女排姑娘们支持和鼓励,因为无论成绩如何,女排姑娘们拼搏过、付出过、努力过,她们就是我们的骄傲。

 

期待中国女排在未来逆风而起,乘风破浪!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评论员 王恒

编辑/刘丽君

妇联通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 下载妇联通